最新消息

朋程寶寶超幸福 員工育兒津貼再加碼 員工生一胎補助72萬元

2021.12.10
回最新消息

    為促進員工生育率,自2010年起,朋程科技給予生育獎勵津貼,凡在朋程任職期間所誕生的寶寶,除了福委會之生育禮金3仟元以外,還有公司提供兩萬元的生育補助,雙胞胎則為四萬元;此措施更訂有「追溯發放」原則,即公司於1998年成立後所誕生的嬰兒皆能受惠於此規定。而盧明光董事長有感於教育能改變人生,且也是國富民強的基礎,自2019年2月起自掏腰包,承諾照顧員工每一位子女從出生到大學,每年提供1萬元的育兒助學金直至23歲,以鼓勵員工子女努力向學。

    而為進一步響應政府推動獎勵生育政策並減輕員工育兒負擔,自2022年1月起,盧董事長再度增加「員工育兒金」,推行「朋程寶寶0到6歲公司養」政策,每胎每月補助5仟元,一年共6萬元。此外,員工育兒助學金亦於2022年由原每年1萬元加碼補貼至2萬元,子女補助資格為滿六足歲至大學畢業(未滿23歲之在學子女)並於每年二月、八月發放。在這物價高漲的時代,從出生至大學畢業,每位朋程寶寶可領超過72萬,該項福利措施不僅讓大小朋友都被照顧到,盧董事長自掏腰包照顧員工之舉,也溫暖了每位同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