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關懷

Environment Care
朋程產品是汽車能源使用的關鍵零組件之一,我們持續精進產品的研發與設計,除了降低能耗外,並將核心研發能力與綠能發展趨勢結合,共同推行綠色汽車供應鏈。

  1. 車用產品特性

    朋程核心能力為提供車用電子產品,以汽車原廠供應為市場定位。我們的主要產品為車用整流二極體及電壓調節器,使用於汽車發電機中,而汽車發電機主要管控車輛電源供應與充電系統,其功能對電子產品穩定性與效率有極大的影響力。發電機所帶動的電源系統效率若能提升,不僅能減少能源消耗,也能提升能源使用率。

    爲確保裝配於汽車發電機的車用電子零件須可長期持續於攝氏215℃以上的高溫環境正常運作,且因直接影響行車安全,因此車用電子零件有著極為嚴格的安全規範及品質要求。朋程產品銷售以世界知名的汽車零件(OE)原廠為主,相關產品皆須經過原廠極高規格的產品品質安全測試,並經車廠認證核准後,汽車零件(OE)原廠才可大量下單採購。


  2. 產品節能設計理念

    隨著全球節能減排的意識逐漸增強,各國政府陸續限縮相關產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對汽車產業造成很大的影響。目前各汽車Tier 1大廠皆把CO2減排做為其基本策略,各家車廠為了達到各國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標準,無不竭盡心力研發節能產品,因此,減碳目標成了汽車產業必須落實的趨勢。

    汽車減排可以從很多方面著手,包括新能源,如電動車或混合動力汽車、汽車動力機械,輕量化,或是汽車電機系統等。對於朋程來說,因為我們的主要產品為汽車發電機中的整流二極體,因此我們也需要就我們擅長的這一部分,提出更節能更減排的產品,才能順應節能減排的趨勢,幫助汽車製造商與Tier 1 供應商,一同達成這個艱難的目標。

  3. 車用動力系統之電子零件生態化設計方案

    環保節能的趨勢已經勢不可擋,全世界各國也都往這個方向大步邁進,而我們的產品設計從原材料採購、生產、使用和報廢,均以減少產品生命週期自然資源的消耗及減低產品對環境可能產生的衝擊為基礎,以降低產品對環境造成之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