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

Happy business
人才是朋程永續經營的關鍵因素,我們致力於提供員工一個開放多元的學習環境,並給予完善的職涯發展規劃與藍圖,力求員工發揮所長、適才適所,以提升公司競爭力,朝向永續經營邁進。

  1. 多元學習發展

    朋程制定「教育訓練程序」做為員工教育訓練的執行依據,透過教育訓練的運作機制協助各職務員工及各階層別的主管充實自我的專業知識技術,我們依據員工的職務、個人特質、專業能力規劃三軌制的核心職能- 管理職、技術職、行政職,並投入充足的資源予不同職務在各階段進行系統化的學習,如:新人教育訓練、在職訓練(OJT)、專業訓練、品質訓練、管理訓練等,以提升員工對企業文化的認同、工作效率與品質並結合員工個人成長與企業永續發展目標一起成長茁壯。

  2. 員工訓練時數表

    朋程教育訓練方式透過內部講師、聘請外部講師到廠授課及派外訓練申請等多元管道進行,2022年隨著COVID-19疫情逐步趨緩,訓練模式除了遠端線上課程外,線下的實體課程亦因疫情趨緩,其開辦及參訓的堂數隨之增高,在混合式的訓練模式執行之下,提升2022年教育訓練執行成果,2022年朋程投入訓練資源費用與2021年相較投入的教育訓練金額提升62%。

    在品質管理方面,除了灌溉新進工程師品質管控的知識,並因應客戶需求、產業變化,同步提升品保單位資深員工及主管的品質管理職能,奠定公司產品品質的基石。 2022年派訓2名工程主管學習六標準差新黑帶班,深耕製程及品質管理的技能,持續提升公司產品的良率及穩定性。朋程持續加強操作者的訓練,對於掌控品質的關鍵人員,亦同步派外取得品質相關證照。研發專業技能方面,拓展研發工程師、主管的專業知識及產業變化的專業新知,提升研發團隊的視野及量能;針對管理職能則強化管理階層的領導管理技巧,打造向心力強的團隊,對外讓客戶對產品品質更滿意,對內能滿足員工成長動機,共同達成公司營運目標。年度共開辦超過164課次,年度總訓練時數達17,753小時,其中管理職平均受訓時數約37.98小時、直接員工平受訓時數約26.3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