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Sustainable Management & Development
  • 我們的承諾
  • 企業組織架構
身為車用二極體龍頭廠商,期望從落實自身的企業社會責任做起,由公司之力推展,每年亦會提報於董事會中,將ESG列為報告事項以展現朋程對企業社會責任推行的參與與承諾,進而帶動社會、環境邁向更永續的未來。
  1. 企業永續委員會

    企業永續委員會為本公司執行永續發展之最高階組織,由總經理擔任主任委員,各部門主管擔任當然委員,並分設公司治理、責任生產、綠色產品、員工關懷及社會參與等五個工作小組,就ESG三大面向,負責年度具體推動計畫之提出與執行以有效整合資源,提升公司治理效率。

    朋程希望藉由企業永續委員會與永續策略垂直整合,將治理、環境、社會面向落實到日常工作中,使朋程各部門能共同分工執行實踐企業永續承諾,不僅擘劃朋程長遠的永續發展藍圖,且亦能達到員工、股東、客戶、供應商、社區等利害關係人滿意。

  2. 朋程永續發展目標

    身為帶動產業發展的領航企業,朋程對於經濟成長、環境保護、社會責任有著責無旁貸的使命感。我們訂有「永續發展政策」以落實企業公民精神承諾,並依循「永續發展實務守則」作為實踐各項ESG目標的指導原則。為了能更有效率與系統化的推行企業永續發展並接軌國際永續趨勢發展方向,我們積極呼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同時訂出「永續治理」、「綠色未來」、「共榮成長」三大永續發展主軸做為我們的永續藍圖。我們在三大永續主軸下延伸出五個具體面向,並鑑別出10個SDGs目標是朋程可優先落實的重點,透過企業永續委員會整合跨部門的資源與力量,將SDGs融入公司文化與日常營運,展現我們對SDGs的長期承諾並創造永續發展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