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攜手陪伴 兒童補救教學

2019.07.12
回最新消息

朋程科技聚焦推動「兒童補救教學計畫」已達3年,並成功幫助250人次的孩童重拾學習動機與信心。補救學生的篩選是教師於授課的過程中,觀察學生的學習進展,針對在程度落後或學習低成就的學生實施個別且適性化的輔導教學,以弭平學力落差。

在扶助孩童課業時,朋程科技志工們採用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方式,透過「教學-評量-再教學-再評量」的循環過程提供有效的教學方式,鞏固孩童的學習並建構其基礎知識。在經過教學志工長達三年的教學與陪伴下,有58%學生於學習成就上有顯著效果,並經教師評估後已可跟上原班進度不用再受輔;其餘學生雖繼續留下接受輔導,然而,他們的學習成效與學習態度已和剛進班之時亦有明顯轉變並持續進步中。我們相信,透過不同的教學模式皆具有不同的學習成效,朋程科技教學志工亦將持續性地透過適性輔導,協助補救學生逐漸降低與同儕的學習差距。